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前总统金泳三遭遇亲子鉴定诉讼 尚未作回应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24日02:38
  据新华社电 据韩国媒体23日报道,一名自称韩国前总统金泳三儿子的50多岁韩国男子金某,去年向法院提起要求确认亲子关系的诉讼。法院已向金泳三发送鉴定申请书,目前正在等候回音。

  众多韩国媒体当天援引法律界消息报道说,自称金泳三儿子的金某去年10月向首尔家庭法院提出“要求与金泳三确认亲子关系”的诉讼。迄今为止,法院已进行了7次法庭辩论,但金泳三本人一直没有出席,也没有委托代理人,未做出任何应对。

  据报道,金某的代理人向法院提出了遗传基因鉴定要求,法院在接受这一要求后已向金泳三发送鉴定申请书,但金泳三尚未做出回应。

  根据韩国法律,在确认亲子诉讼中有确凿的间接证据可证明血缘关系而当事人坚决不参与鉴定时,法院可下令被告接受检查,或判处罚款和拘留,还可通过当事人的家属进行鉴定。

  韩国媒体援引法律界人士的话报道说:“如果被告拒不出庭,法院可以根据原告主张的可信度自行判断随后的法律程序。”据报道,金姓男子声称“已向法院提交了可证明父子关系的各种资料”。

  金泳三现年83岁,是韩国著名的政治人物,在1993年至1998年间出任韩国总统。金泳三曾在2005年遭遇另一起要求确认“父女关系”的诉讼,当时一李姓女子声称“为金泳三生下了一女”。但这一案件随后因李姓女子主动撤诉而成为一个“不解之谜”。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