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一工厂氯气泄漏毒倒两企业共30多工人(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1月24日03:54
上图为中毒员工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下图为事发公司所在地。勇峰 小川 摄
上图为中毒员工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下图为事发公司所在地。勇峰 小川 摄


    本报讯 昨天上午,位于响水县陈家港生态化工园内的一家化工企业发生氯气泄漏事故,泄露的氯气随风飘至园区的另一家化工厂,导致该厂的30多名职工集体出现中毒症状。到昨天下午5时30分,还有21人在医院接受治疗。

  氯气泄漏

  很多员工喝水自救

  昨天中午,记者陆续接到当地群众电话,称江苏大和氯碱化工有限公司内发生氯气泄露事故,导致园区内的许多职工中毒。据同在该化工园区的另一家化工厂员工介绍,当天上午8点多,有不少人闻到一股难闻的气味,继而不少人感到头晕头疼,还伴有呕吐现象,后来很快知道,是附近的大和氯碱公司发生了氯气泄漏,很多员工赶紧多喝水自救。

  记者中午驱车赶到事发的江苏大和氯碱化工有限公司,试图进入采访,但该公司大门紧闭,多名保安在门口值守,严禁外人进入。在该公司路边修水管的一位陆姓老人说,他早上开始干活没多久,就听见有人喊有毒气泄露了。不一会就看到,大和公司的员工往外跑,邻近单位的也有不少员工跑出来,“一个工人跑出来没多远,就倒在路上了。”目击者说。

  30多人中毒

  都是下风口企业的员工

  响水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收治了10多名这次泄漏事故中毒较重的员工。记者了解到,这些中毒的员工都不是事发企业的员工,而是处于下风向的另一家企业员工。一位正在接受治疗的顾姓病人说,他在大和公司旁的江苏之江化工有限公司工作,两企业仅一路之隔,当时工人们正在上班,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很快就感到头晕,呼吸不顺畅,公司领导立即组织他们往外跑,没跑多远就感觉到没劲。随后,他们被120急救车接走送到医院治疗。

  紧急处置

  空气中氯气含量已达标

  昨天傍晚,响水县委宣传部向媒体提供了一份关于这起事故的情况通报,称昨天上午8时许,事发企业大和氯碱化工有限公司职工在进行正常管道泄压时,因操作工违反操作规程,排气阀门开得过快,处理过程中发生少量氯气外泄,持续时间约5分钟。“事件发生后,处于下风向的江苏之江化工有限公司30余名职工有不适感,个别人出现呕吐现象。”情况发生后,企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关闭泄压阀。园区安监、环保部门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环保专业人员进行应急处置。至当天上午9点30分,大气监测数据显示空气中氯气含量已经达标。

  (勇峰 木子 小川)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