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柬埔寨踩踏事件 > 柬埔寨踩踏消息

柬埔寨踩踏事件原因成谜题 桥上共378人被踩死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11月24日05:00
  柬埔寨首相洪森昨日凌晨发表电视讲话说,前日夜里发生在首都金边钻石岛上的严重踩踏事件已经造成至少378人死亡,755人受伤,估计死亡人数还会增加。洪森称这次事故是柬埔寨31年来最为严重的踩踏伤亡事故。他指出,初步调查表明,这起事件与恐怖主义行动无关。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领事部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中国人在踩踏事件中伤亡的报告。

  前日是柬埔寨为期三天的传统送水节的最后一天,全国各地约有300万人涌向金边观看在王宫前的洞里萨河上举行的龙舟大赛以及在金边钻石岛等地的庆祝活动。

  据了解,当晚大批民众涌向金边钻石岛参加庆祝活动。当地时间22日23时左右,由于游人太多,金边市区连接钻石岛的一座桥产生晃动,引起人们恐慌,导致相互拥挤踩踏,近百人被当场踩死,另外数百名伤者被送往金边甘密等医院救治,其中不少伤者因伤势过重救治无效死亡。

  现场直击

  桥上堆满鞋子

  尸体堆叠在一起

  踩踏事件发生几小时后现场仍有很多伤者和死者,救护车急速地来往于河流和医院之间。遇难者尸体和被送来的伤者挤满了医院,很多伤者只能躺在走廊过道中接受治疗,他们中的很多人仍处在昏迷状态,许多受伤者伤势严重,死亡人数将进一步增加,当地医院将变得更加拥挤。

  当地一名卖饮料的小贩说,踩踏事件开始时,大约有10人因不堪人群挤压陷入昏迷。这一事件迅速引发公众恐慌,随后演变成踩踏事故,许多人被踩在脚下。为了寻找逃离小岛的路,部分人群冲上一座桥梁,导致桥上堵塞,很多人被挤入河流中。来自美国纽约的27岁摄影师菲利普·赫吉姆斯在踩踏事故发生半个小时后赶到现场,他对记者说,他看到桥上遗留着数百双鞋和各种衣服碎片,几乎铺满了桥面,很多尸体堆叠在一起,足见事故发生时的惨状。

  胡锦涛和温家宝致电慰问

  洪森宣布25日为柬全国哀悼日

  据外交部网站报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日就柬埔寨22日发生的踩踏伤亡事件分别向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和首相洪森致电表示慰问。

  又讯 洪森昨日宣布25日为全国哀悼日,以悼念在22日踩踏事件中的遇难者。

  事故原因

  不是恐怖行动

  流传4种版本

  洪森指出,初步调查表明,这起事件与恐怖主义行动无关。柬埔寨中国商会主办的金边晚报的记者松青介绍,事故原因目前至少流传4种版本。

  版本1 或因男孩开玩笑致恐慌

  据政府发言人称,有一种说法是,一名男孩恐吓一些女孩说桥要塌了,结果导致人群中恐慌,不过他表示,政府不会妄下任何定论。

  版本2 帮派火拼

  有说大桥上拥挤的人群中有人打架(帮派火拼)导致人们四处逃散引起踩踏。

  版本3 人群攀扶电线被电死

  有目击者声称,因为桥上拥挤的人群攀扶电线,导致电线掉下来,电死了人,人群恐慌逃避。

  版本4 警察发射水炮驱散人群

  又有人称,踩踏事件开始后,警察发射水炮驱散人群,导致更多人触电,甚至连部分警察也触电。

  成都晚报记者刘文藻 综合新华社、中新社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