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高层住宅火灾 > 10上海公寓起火消息

上海火灾事故57遇难者身份确定 每人获赔96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4日06:08
  上海“11·15”特大火灾事故

  57名遇难者身份确认

  遇难人员将获约96万元赔偿和救助金,房屋赔偿按“市场价格、全额赔偿”

  记者从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今天召开的“11·15”特别重大火灾第二次专题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23日15时,58名遇难者中的57人身份已得到确认。

  上海市卫生局局长徐建光对火灾伤员救治情况作了介绍。前一阶段有71位伤员被送到医院进行救治,截至23日12时,有5名伤员通过积极救治康复出院。原来16位重症伤员中有6名成功脱离呼吸机,2名重症伤员转为轻症。目前,66名住院伤员总体情况平稳。

  静安区区长张仁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以后,我们一直沉浸在极度的悲痛之中,对于这次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我们深感内疚和自责,我们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目前我们正在积极努力的做好善后工作。”

  他说,对于胶州路728号失火大楼的赔偿救助政策,根据事故性质,依法依规制定。每位遇难人员将获得约96万元赔偿和救助金。其中按《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一次性死亡赔偿约65万元、政府综合帮扶和社会爱心捐助等31万元。非本市户籍遇难人员和本市户籍遇难人员按同样标准处理。对受伤、受灾人员,将分别按伤残赔偿、政府综合帮扶、爱心帮扶等方面给予赔偿和救助。房屋赔偿问题将按照“市场价格、全额赔偿”的原则进行。财产理赔问题将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由居民自主选择,委托第三方机构实施受灾居民家庭财产评估,为依法赔付提供依据。(记者吕网大)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