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维基解密美国军事机密 > 维基消息

维基解密称将再次公开机密文件 数量为上次七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1月24日09:11

视频:美国:“维基揭秘”网站披露40万份伊战文件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维基解密”网站11月22日宣布,将在下一次大规模泄密行动中,公开美国政府的300多万份机密文件。若兑现,这将是该网站第三次大批量解密美国政府文件。

  “下一次公布的文件将是上个月公开的关于伊拉克战争文件数量的7倍。经历了几个月的高压,我们现在更加强大。接下来的行动将改写世界历史,”“维基解密”在微博网站“推特”上写道。它没有说明会在何时公开这批密件,也没有透露文件是关于美国政府的什么内容。

  英国《每日邮报》推测,新一批泄密文件可能包括美国派驻中东国家的外交官所撰写的秘密报告,内容涉及对中东国家领导人的性格、能力以及道德方面的评估,通过秘密网络系统传给华盛顿。据较早前报道,涉嫌向“维基解密”泄露大批情报资料的美军士兵布拉德利·曼宁曾声称,被他盗走的资料的绝密程度足以令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和其他国家的外交官“犯心脏病”。

  今年7月,“维基解密”公开了7.7万份美军有关阿富汗战争的秘密文件;10月,它又曝光了40万份伊拉克战争相关密件。网站一时间名声大噪,也成为美国五角大楼的“心腹大患”之一。

  本月18日,瑞典法院以“涉嫌强奸和性骚扰罪”向“维基解密”的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发出逮捕令,并申请国际刑警组织帮助。阿桑奇对强奸一事坚决否认。分析人士猜测,网站此时发布泄密预告是为了把大家的注意力从阿桑奇个人事件上移开。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