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婚姻猎头催热婚介业 可定制个性化交友方案(图)

来源:南方网
2010年11月24日11:02
作为婚恋网络企业,深圳珍爱网近年来发展迅速,图为该公司红娘服务中心。(资料图片)  深圳商报记者 张小禹 摄
作为婚恋网络企业,深圳珍爱网近年来发展迅速,图为该公司红娘服务中心。(资料图)深圳商报记者 张小禹 摄

  “婚姻猎头”催热深圳婚介业 获千万美元注资

  工作忙、圈子小成了大多数单身男女“被剩下”的原因,常常有人感叹在深圳这样生活高节奏的城市,想拥有一份爱情是件很“奢侈”的事。为了更“快”、更“准”地找到自己的另一半,越来越多的都市男女选择高端婚姻猎头服务。

  定制个性化交友方案

  “海归”郑小姐两年前从英国名校研究生毕业回到深圳,在一家事业单位担任行政管理工作。由于平常工作忙,很少有机会接触新朋友,读书期间追求者众多的郑小姐“空窗”了两年多。在单位同事的介绍下,郑小姐找到了深圳一家高端婚姻猎头公司,希望通过猎头帮自己找到另一半。

  接到郑小姐的委托,婚姻猎头娜娜很快进入工作状态,娜娜拿出一大本心理测试题,内容包罗万象,涉及消费观念、性格、生活背景、嗜好、文化等众多因素,让郑小姐快速作答。娜娜根据调查表以及心理测试,可以基本确认委托人的性格爱好与喜欢的对象类型。很快,在猎头的安排下,郑小姐开始与“获猎”对象的第一次约会。眼下,郑小姐的几个闺蜜也准备找婚姻猎头为自己量身定制交友方案。

  世纪佳缘交友网高端猎婚深圳地区负责人周霞告诉记者,为委托人量身定制个性化的交友方案,这是高端婚姻猎头与普通婚姻介绍机构的最大区别,婚姻猎头会对选择高端婚猎服务的委托人进行详尽、周密的背景调查。当婚姻猎头与委托人当面深入沟通,了解了对方的条件和要求后,就会定制个性化的交友方案和约会指导。随后猎头利用自身的关系网,以及平时布下的各种“眼线”资源,一旦有符合服务对象要求的单身人士出现,就会立即行动安排约会。

  收费根据服务内容而定

  不少人认为高端婚姻猎头服务面向的都是单身精英人士,收费一定非常昂贵,其实并非如此。周霞告诉记者,高端婚姻猎头服务的“高端”主要体现在委托人的高素质以及服务的高水准,价格并不一定非常昂贵,而是根据委托人的自身条件以及提出的要求不同而有所差异。在从事高端婚姻猎头工作的这几年,周霞发现有不少委托人自身的条件非常好,由于没有正确的择偶观,高不成、低不就,加上工作忙一拖再拖,就被“剩下”了。这些“剩男”“剩女”找到婚姻猎头,往往非常抢手,猎头服务基本会员费大概在几千元。

  根据服务内容不同,会员费也会上升到数万元。周霞举例说,有的委托人提出一定要找四川或者潮汕的女孩子,还有的要求找跨国伴侣。那么猎头就有可能需要打广告或者去其他城市搜寻、面试,这样服务费用可能达到上万元。根据财力,一些VIP会员还可成为千万富翁相亲会的主角。

  “总之委托人的要求越‘刁钻’,收费就会越高。”周霞说,“一般来说,选择高端婚姻猎头服务的委托人更看重对方的学历、工作背景是否清晰、明了。”虽然目前选择这项服务的会员只有上千人,远远比不上普通会员数量,“但是因为针对性强,高端猎头服务的恋爱成功率比普通交友方式高出数倍。”周霞告诉记者。

  高端猎头催热婚介产业

  周霞告诉记者,在她接触过的客户中,有相当一部分人把婚姻看作一项事业或者投资,愿意花上万元甚至更多来寻找另一半。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选择“主动出击”,而不是一味地等待爱情降临。

  有需求就有市场,高端婚介呈现产业化倾向。深圳有一家婚恋网公司会员骤增,并获得了国际风投1000万美元投资。其中最受青睐的是该网站的高端会员数量多,个性化服务前景看好。

  记者了解到,深圳全市在工商部门注册开展交友、婚介服务的机构逾百家。这些婚介机构大都建立了网络化的婚介信息体系。比较知名的百合网、世纪佳缘、嫁我网等外地婚恋网站纷纷布点深圳,同时珍爱网、腾讯“城市达人”等深圳本土新锐交友婚恋平台也迅速发展。不难发现,这些交友、婚介机构的服务都有向高端化、专业化、个性化发展的趋势。高端婚姻猎头作为现代服务,将市场营销策略、爱情技巧以及心理鉴定引入到婚恋问题的解决中来,为都市男女搭建了一个专业的平台,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来源: 深圳商报网络版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