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针灸“申遗”成功 将建立传承人工作室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24日11:44
  中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针灸正式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天(24日)上午就此召开新闻发布会,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杨超,了解详细情况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今天的发布会上大家比较关注哪些问题?

  记者:中医针灸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对于中医针灸来说这是一种认可也是一种挑战,它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也就是说它被列入了代表作名录之后有助于提高民族文化的保护意识,推动中医针灸在世界上的健康发展,使得中医针灸自然、绿色、健康这样的理念以及方法在当今医学大环境下能够得到一个更好的理解和尊重。同时也为传统针灸理论方法提供一个更好的发展环境。

  但是我们也知道,申遗并不是一个目的,而是为了更好的保护和传承。因此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很多记者也很关心,在申遗成功之后,我们如何更好的做好中医针灸的传承工作,是我们面临的一个巨大的挑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也介绍说,他们将会制定一个一揽子的宣传与保护计划,特别是要开展中医针灸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内容的研究,完善中医药针灸的传承机制。特别提到了要完善并建立传承人工作室,并为其开展传承工作创造一个良好的条件。同时还准备建立针灸博物馆,今后我们能够在针灸博物馆里能看到针灸的文物史料古籍,更好的让民众认识针灸。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