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务院: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缓解入园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4日13:16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站消息,为有效缓解学前教育“入园难”问题,国务院近日发布《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要求全国各省(区、市)政府统筹规划,分解年度任务,落实经费,以县为单位编制,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意见指出,各省(区、市)政府要深入调查,准确掌握当地学前教育基本状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本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适龄人口分布、变化趋势,科学测算入园需求和供需缺口,确定发展目标,分解年度任务,落实经费,以县为单位编制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有效缓解“入园难”。

  意见指出,地方政府是发展学前教育、解决“入园难”问题的责任主体。各省(区、市)要建立督促检查、考核奖惩和问责机制,确保大力发展学前教育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级教育督导部门要把学前教育作为督导重点,加强对政府责任落实、教师队伍建设、经费投入、安全管理等方面的督导检查,并将结果向社会公示。

  意见强调,教育部会同有关部门对各地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进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