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传明年将限车消费者抓紧出手 下月或出现购车潮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1月24日14:51

  传言称明年限车 消费者抓紧出手忙抄底 不等车型 购车潮下月将至——

  “等车帝”下台“抄底族”上位

  本报讯 (记者 孙宇) “本来想做个‘等车帝’,坚决把高尔夫6等到家;可现在关于明年限车的传闻越来越多,我不得不决定放弃高尔夫6,开始寻找新的购车目标。”由于得知高尔夫6今年之内不可能提到车,李平干脆将购车目标转向了目前优惠幅度较大的中高级车。

  像李平一样将购车计划提前的消费者并不在少数,一部分将购车计划提前至今年年底的消费者,与那些早已准备在年底购车的消费者有望于12月份“会师”,汽车消费或将在下月集中释放。

  记者从京城一汽大众、长安福特、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一汽丰田等主流品牌经销商处了解到,近期明显能够感觉到消费者购车的热情。

  “不过,仍有很多消费者在观望,坚持要等到12月份才算‘抄底’。”一位长安福特经销商告诉记者,12月份购车仿佛成为了消费者的“定心丸”,人们认为这个时段购车肯定是全年最便宜的时候。

  日前,缔元信数据出具的一份调查报告也印证了上述经销商的说法。根据缔元信对4200多位网友的调查显示,有高达57%的消费者认为12月份买车最合适。同时,有32%的网友认为经销商促销力度大以及30%的网友认为根据往年车市规律年底车价最低,这两点是促使消费者决定年底购车的主要原因。

  此外,这份数据显示,有高达37%的消费者认为年底买紧凑型轿车更为划算。在紧凑型车市场的销售前景将最被看好的同时,消费者的购车热情也将推高这一细分市场的车价。

  记者从市场了解到,紧凑型车目前的销售情况确实非常火爆,速腾、福克斯、朗逸等主流车型几乎没有库存。其中,速腾的优惠幅度早已开始回收,福克斯也已经确定12月起全线缩小1000—2000元优惠。

  专家观点

  扎堆购车未必实惠明年仍有好时机

  汽车市场资深专家苏晖告诉记者,消费者在12月扎堆购车将给车市带来巨大影响,一方面会造成车价上涨消费者买车不实惠。

  另一方面,购车潜力提前释放,将影响到明年年初汽车销量,这种销量的大起大落对车市发展非常不利。

  苏晖分析,年底集中购车主要是受多项政策传言影响,现在全国各地都在预测12月份车价会上涨。目前大部分经销商都完成了销售任务,但是利润不好,下月起可能会提高价格来增加收益。

  苏晖预测,年底汽车消费的提前释放必将导致明年年初汽车市场就进入销售淡季,车价也必将随之下降。

  因此,建议消费者客观冷静,以免因年底抢购而多花了冤枉钱。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