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公布9月议会选举结果 民众抗议舞弊(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4日15:15
11月10日,阿富汗民众在喀布尔抗议议会大选存在不公正现象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外电报道,阿富汗选举委员会24日公开了今年9月议会大选的正式结果。

  据报道,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会长称,虽然这次大选遭遇重重困难,也产生了不少问题,但是毕竟阿富汗最终促成了选举成为现实,民众行使了投票权。

  阿富汗本次举行下议院选举,全国各地的候选人将争夺249个议员席位。这是阿富汗自2001年塔利班政权垮台以来举行的第2次议会大选,选举遭遇的暴力和舞弊问题尤为严重,塔利班在选举前和选举期间针对各投票站点及选民发动了多重袭击。阿独立选举委员会共接报5000多起关于违反选举规范的投诉,其中超过半数被列为“严重”等级。

  至少130万张选票被作废,19名议员候选人被剥夺竞选资格。报道称,被剥夺议员资格的人当中,包括在初选中宣称获胜的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的一名亲戚。

  阿富汗定于当地时间24日10时30分公布该次选举结果。但就在本周一,阿富汗还有100多人在首都喀布尔举行抗议活动,表示对选举舞弊现象的不满。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