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数百大学生游行集会 抗议日本就职制度(图)

来源:环球网
2010年11月24日15:55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11月23日消息,日本数百名大学四年级学生23日在东京新宿闹市区举行游行示威集会,对日本企业现行的就职政策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据悉,在23日傍晚的游行集会中,数百名日本大学生手持“我们没工夫写论文”、“就职活动时间过长”等标语,并齐声高喊“大学不是就职活动的补习班”等口号,要求日本企业降低入职的门槛,并缩短就职活动的时间。据报道,游行并没有演变为冲突。

  据报道,此次日本大学生游行是由日本法政大学4年级学生在网上号召发起的。由于日本国内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日本各个企业延长了就职活动的时间,使得部分即将毕业的学生无暇顾及论文的写作以及一系列学校为毕业生而准备的活动,为了能够找到好的工作,纷纷投身于就职活动。这也使得日本部分大学生苦不堪言。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