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高层住宅火灾 > 10上海公寓起火消息

1115火灾死者57人身份确认 3岁小伤员情况良好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1月24日16:05

  本报讯 (记者 宋宁华)除一名日籍人员需等待空运亲属DNA比对外,“11·15”特别重大火灾58位遇难人数身份全部得到确认。66名住院伤员总体情况平稳,年龄最小的3岁伤员已于19日出院。这是记者从昨天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11·15”特别重大火灾第二次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

  对于社会关心的遇难人数问题,新闻发言人陈启伟表示,在“11·1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中遇难58人,其中男性22人、女性36人。截至目前,通过DNA比认、家属确认等方式,57位遇难者身份已得到确认,还有1名男性遇难者身份正在进一步确认中。

  对于这一数字,陈启伟补充表示,11月18日,警方发布数据显示,经DNA检测,遇难人数为58人。事发后,静安区接到亲友申报失踪的人数为56人,另有2名遇难者由家属送往医院后死亡。因此,申报失踪的人数与DNA检测的遇难者人数吻合,均为58人。目前还有1名男性遇难者身份正在进一步确认中。根据该遇难者遗体所在房间的位置及与他有法律关系的当事人遗体的位置,初步判断可能为日籍人员。目前,其在日本的亲属血样已经空运来沪作DNA比认,结果出来后将第一时间公布。

  同时,根据有关部门征求家属意见,近三分之一亲属不愿意公布遇难者名单。目前该名单已上报国务院有关部门和调查组。有关负责人表示,亲属如要发布遇难者名单或讣告等,也将提供方便做好服务工作。

  上海市卫生局局长徐建光表示,截至昨天中午12时,有5名伤员通过积极救治康复出院。原来16位重症伤员中,有6名重症伤员成功脱离呼吸机,2名重症伤员转为轻症。现在66名住院伤员总体情况平稳。徐建光说,目前住院治疗的重症伤员共14人,重症伤员生命体征平稳。伤员中年龄最小的是一名3岁的儿童,经长海医院积极救治已于19日出院,21日电话随访时一切情况良好。”徐建光说。

  自开展心理干预工作以来,截至11月22日,累计开展心理问题筛查5831人次,实施干预1217人次,其中对有严重症状者干预309人次,开展药物治疗113人次。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