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调查发现 全市10万家庭热水器存在严重隐患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1月24日16:15

  本市10万家庭热水器不安全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市燃气集团在居民燃气安全入户巡检时发现,存在安全隐患而被国家明令禁止和销售的直排式热水器,本市还有十多万家庭在使用,对居民安全构成严重隐患。

  市燃气集团介绍,除了十多万户居民还在使用直排式热水器外,还发现部分超期使用的灶具,这些都无法强制用户进行更换。从燃气管道到燃气灶需要配备一根软管连接,但是居民家中的燃气软管存在多种问题,有的是厂家配送的并不符合安全规范,有的已出现老化、龟裂,虽然暂时还未发生泄漏,但是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市燃气集团运营服务部经理许彤说,燃气胶管的使用寿命一般为两年,巡检人员在上门巡检时,如果发现胶管存在问题就直接给免费换了。从2006年至今,工作人员上门巡检时已经免费为居民更换燃气专用胶管30万根。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