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旗护卫队50余老兵退伍前看升旗 合影留念(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1月24日16:18
看到即将退伍的战士们在旗杆下,一些市民跑到前面蹭合影 摄/记者田宝希

  国旗护卫队50余名老兵本周退伍 今晨看升旗

  “护卫”国旗这是最后一次

  本报讯 (通讯员 张京虎 记者 张颖川) 从入伍以来,他们曾经护卫过的国旗每天都在天安门广场上冉冉升起。可是今天,当国歌响起时,面对飘扬的五星红旗,却是他们最后一次穿着军装向国旗宣誓。

  今晨6时30分,国旗护卫队50多名即将退伍的老兵,聚集在旗杆前等待着这场特殊升旗仪式的开始。

  本月27日,这些入伍5年的老兵们就将离开部队,部队特意将他们安排在距离旗杆最近的位置,观看升旗仪式。

  7时10分许,国旗护卫队的战士们迈着整齐的步伐从天安门城楼下走出,护旗手将国旗送上旗杆,雄壮的国歌响起,一名战士触动升旗按钮将国旗缓缓升至旗杆顶端。

  即将退伍的战士们个个神情肃穆,缓缓抬起右手,向国旗敬礼,目光始终停留在徐徐升起的国旗上;另一些战士则忍不住举起手机和相机,记录下国旗升起的珍贵时刻。

  仪式结束后,战士们一个不少地聚集在天安门前,留下合影。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