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医药局称针灸服务价格与申遗成功无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24日17:17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电 (记者王茜、黄小希) 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2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中医针灸申遗成功和价格没有必然联系。

  王国强是在回答记者关于中医针灸申遗以后服务价格是否会提升的提问时做出上述表示的。他指出,中医的服务技术价值没有被价格所体现的现象客观存在,“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在振兴中医药、使中医药特别是针灸更好地服务于民众的过程中,这个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王国强认为,由于中医的服务价格不能体现它的劳务价值、技术职能价值,在市场经济下,有可能造成有些人不愿意学中医,或者不愿意从事针灸,这可能导致中医针灸失去传承基础。

  “所以,制定一个合理的、体现劳务技术价值的,又是政府和民众都可以承受得了的中医服务和针灸服务价格体系,是我们应该认真对待的。”王国强再次声明,中医针灸服务价格和申遗成功没有必然联系。

  作者:王茜 黄小希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