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三军总人数降至18万人 义务征兵或明年停止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1月24日20:02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据德国媒体11月23日消息,德国国防部长古腾贝格于11月22日宣布, 将大幅裁减联邦国防军人数,中止义务征兵制度 并减少军队中的官僚主义。这将是德国正面临其历史上最大规模、最彻底的改革。

  报道称,德国国防军目前有24万至25万名军人。根据古腾贝格宣布的计划,海陆空三军总数量将减少至18万到18.5万人。一旦该提议在议会通 过,义务征兵制度将会在明年的7月1日停止。古腾贝格透露,会以一个男女都可以自愿参加的短期的军训计划来取代义务征兵制度。这些自愿 兵会与其他专业的士兵一起服役12至23个月,并且可以在头12个月之后派到国外服役。古腾贝格认为,这是德国国防军自1955年建立以来最彻底的一个改变。他还表示,将取消两大指挥中心中的一个。不过,他表示,文职人员是裁员的首要目标。

  对此,德国总理默克尔也表示,在当今的情况下,停止义务征兵制度不仅是正当的,而且是必要的。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