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马来西亚去年每天平均9人感染艾滋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5日01:27
  中新社吉隆坡11月24日电 (记者 赵胜玉)尽管马来西亚感染艾滋病的总人数有所下降,但感染趋势仍然令人担心:一项统计数字显示,去年平均每天约有9人感染艾滋,妇女感染更显著增加。

  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副部长王赛芝24日在“2010马来西亚艾滋病毒及艾滋病疫情研讨会”上提供的一份书面讲话说,妇女感染艾滋病的比率,已从1995年的4%,激增至18%。

  卫生部数据显示,1986年至今,马来西亚共有8万7710人感染艾滋病,联合国艾滋病特别会议的报告则显示,去年马来西亚共有3080宗新增艾滋病感染病例,平均每天约有9人感染。

  她说,目前一半以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是通过注射毒品感染,而马来西亚三分之一的新感染病例是通过性行为感染。

  王赛芝说,该部将拨款5000万令吉在各州设立艾滋病患庇护所。

  她说,通过与卫生部及政府组织的合作,希望能够提高公众对艾滋病的觉醒。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