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全力稳定生活必需品价格 切实保障群众根本利益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11月25日01:57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市政府将采取强有力措施,坚决稳定以农产品为主的消费品市场价格,切实保障群众生活不受影响。”这是市长陈海波在11月24日召开的市政府第十八届44次常务会议上提出的严格要求。这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市政府《关于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通知》,这个通知提出了稳定农业生产、保障市场供应、降低流通成本、确保能源供给、加强市场监测、完善调控机制等18项具体措施。

  今年入夏以来,受国内外多种因素影响,沈阳市与全国一样,以农产品为主的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上涨较快,加大了城乡居民特别是中低收入群体的生活负担。为此,市政府认真贯彻国务院和省政府通知精神,迅速制定相关政策措施,明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深刻认识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综合施策、重点治理,保障民生、稳定预期”的原则,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坚决把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做到位,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要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进一步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沈阳市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和使用管理办法(草案)》、《沈阳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草案)》、《沈阳市人民政府废止和失效部分政府规章的决定》及《沈阳市建筑工程安全防护文明施工费用管理实施办法(试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春明,市委常委、副市长邢凯,副市长王翔坤、吴汉圣,副市级干部黄凯、李松林,副市级调研员张颖、刘兴烈,市政府巡视员石其金,市政府秘书长阎秉哲参加会议。

  作者:郭宏颖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