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广州亚运会11月27日闭幕 地铁全线网通宵运营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25日03:14
  27日全天封闭赤岗塔、珠江新城、猎德、潭村4站 3号线体育西-客村站不通车

  珠江新城APM线停开 14时至24时地铁不停五羊邨、员村站


  本报讯(记者杨进 通讯员叶子川)亚运会闭幕式期间,地铁线网相关线路及车站的运营安排有新变化,具体如下:

  26日:APM赤岗塔、海心沙站不开

  11月26日,亚运会闭幕式前一天,也是广州市亚运大礼包中送给市民的一天假期。当天地铁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输送系统(简称APM线)的赤岗塔站、海心沙站停止对外服务。

  27日:3号线行车间隔延长

  海心沙周围的赤岗塔站、珠江新城站、猎德站、潭村站4个站全天封闭。11月27日14:00至24:00 地铁五号线五羊邨站、员村站停止对外服务,列车在此两站不停。

  11月27日亚运会闭幕日,APM线除外的广州地铁全线网通宵运营,即28日的运营时间从0:00开始。

  其中:地铁3号线体育西路站~客村站区间停止运营,珠江新城站、赤岗塔站停止对外服务,体育西路站~客村站之间不能直接通达,列车分别在天河客运站~体育西路站(行车间隔10分钟左右)、客村站~番禺广场站(行车间隔5分钟左右)区段运行;地铁5号线珠江新城站、猎德站、潭村站停止对外服务, 列车在此三站不停站通过;地铁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输送系统(简称APM线)全线停止对外服务。

  为让乘客及时了解亚运期间行车安排,11月24-27日,地铁全线网车站的广播将循环播放行车信息;在出入口安装了LED屏的公园前站、西朗站、季华园站、桂城站、祖庙站等站滚动宣传相关信息。

  常见疑问:

  问:亚运会闭幕式的当天,3号线列车分别在天河客运站~体育西路站、客村站~番禺广场站区段运行;为什么路程短了,行车间隔反而延长了?答: 地铁体育西~客村不能行车,受线路条件限制,折返能力受限,所以行车间隔比平时要长。

  作者:杨进 叶子川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