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媒称奥巴马出访过频 专机一小时花费够买套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5日14:39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1月24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出国访问专机“空军一号”每飞行一小时的费用也许足够美国公民买一套房了。日前,美国纳税人监控机构“全国纳税人联合基金会”日前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担任总统的前两年时间里,奥巴马总统在海外停留的时间比其他总统都长。奥巴马的座驾“空军一号”每小时的飞行花费高达181757美元。

  呼吁政府公布总统旅行成本

  报告作者、政策分析师德米安?布拉迪是根据美国政府多年的总统出行报告,经过独立数据分析后得出这一结论的。负责“空军一号”及其他16架豪华飞机的运营及人员配备工作的美国空军第89空运联队,提供的数据远比此前其他报告可信性更高。

  布拉迪说:“这是令人惊异的,奥巴马总统的出行远远高于其他人的花费,而且这只是奥巴马总统旅行总花费的一小部分。”美国空军第89空运联队军士长杰夫?坎普诺斯说,这一数字反映了这些任务的真实成本,包括燃料费、发动机以及飞机的维护费用等。当被问及其他公共评估中“空军一号”每小时花费为何通常不超过10万美元时,他说,那些评估可能不够精确。

  布拉迪说,与以前相比,现在“空军一号”出行的高成本,可能不仅仅归结于通货膨胀,而是账目更精确的结果,以及对飞机的升级费用。他呼吁政府公布有关总统旅行的更多成本数据。

  奥巴马出行花费屡创纪录

  布拉迪还用他的报告,解开了奥巴马总统2008年胜选后10天亚洲之旅的费用谜团。一家印度媒体曾引用当地匿名官员的话说,奥巴马每天要花费美国纳税人2亿美元税款。布拉迪认为,这一数字被极度夸大了。奥巴马政府也否认这个数字,但没有公布具体花费的细节。

  但不久前奥巴马前往印度、印尼、韩国以及日本的行程绝不便宜。尽管每天的花费不可能精确计算出来,但布拉迪估计,仅“空军一号”48小时的飞行可能就至少需要870万美元资金。奥巴马总统最近访问葡萄牙的里斯本参加北约峰会,至少还需要270万美元。

  里斯本的行程将为奥巴马出行花费创造纪录。布拉迪说,奥巴马现在已经在海外停留了55天,超过前总统小布什。在前两年总统任期内,小布什只在海外度过了54天。在15次海外之行中,奥巴马已经访问了26个国家。

  奥巴马入主白宫仅仅两年,因此无法估计他的总统旅行成本。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的8年总统任期中,共出访海外55次,在外国停留233天。前总统小布什8年任期中海外之行49次,国外停留215天。(李雪)

  作者:李雪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