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柬埔寨踩踏事件 > 柬埔寨踩踏消息

柬埔寨举国哀悼踩踏事件罹难者 洪森洒泪致祭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5日13:30
  11月25日,柬埔寨举国哀悼23日凌晨发生在首都金边钻石桥的踩踏事件遇难者。柬埔寨总统洪森和夫人出席悼念仪式。

  25日是柬埔寨为“11.22”金边钻石桥踩踏罹难者举行全国哀悼日悼念仪式,当天上午在事发地钻石桥头举行。柬埔寨首相洪森及夫人、官方及各社会团体、僧侣、普通民众共数千人参加悼念仪式。仪式中,洪森不禁落泪。

  仪式举行时,洪森及夫人率先上前向死难者进香及献上鲜花。面对花圈和大桥,身着黑色西服的洪森难忍悲容,拿出手帕拭泪。身旁身着白衣的洪森夫人也潸然落泪。

  金边市长高竹德玛率也一众金边官员出席悼念仪式,他对媒体表示,当局会全力调查事件起因。

  内阁成员、国会和参议院议员等及来自各地的社会各界民众,列队逐一上前向死难者志哀并进香。

  钻石岛开发方负责人方侨生等也参加了悼念仪式。

  当天,柬埔寨全国政府部门、寺庙、学校和不少企业都下半旗志哀。当局已要求娱乐场所全天停止营业。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当天也下半旗为事件死难者志哀。

  记者看到时近中午仍有大批民众陆续来到钻石桥志哀献花。

  11月22日深夜,在柬埔寨传统节日“送水节”的活动中,金边钻石桥发生严重踩踏事件。截至目前,至少347人死亡,395人受伤。死伤者中目前没有发现外国人。

  洪森24日已签署文件,决定为此次惨剧的遇难者树立纪念碑。(记者 周志彬 余瑞冬)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