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槟城之父”林苍佑逝世 马来西亚为其举行国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6日00:58
  中新社吉隆坡11月25日电 (记者 赵胜玉)享年91岁、享誉“槟城之父”的前槟城首席部长林苍佑24日晚逝世,马来西亚25日宣布为其举行国葬。

  总理署部长许子根宣布,林苍佑遗体25日停柩丹绒武雅丧府,26日中午移槟州大会堂,周五、六供公众瞻仰,周日中午12时举殡。

  原定28日举行的巫统大会也推迟至12月4日与5日举行,以示对林苍佑逝世的尊重。

  林苍佑担任槟城首长达21年,有“槟城之父”的美誉。他在任上带领槟城转型,成功在上世纪70年代实现槟城的现代化,也使槟城成为东方硅谷。

  林苍佑长期活跃于马来西亚政坛,曾担任马来西亚最大的华人政党马华公会总会长并创立民政党。

  虽然在1990年退出政坛,但他仍然受到槟城人民的爱戴与敬重。
(责任编辑:kaimengl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