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患者术后钢钉从锁骨支出疼痛难忍 医生称疼正常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11月26日03:24

  锁骨术后钢钉从锁骨支出疼痛难忍

  榆树市医院医生称“疼很正常”

  9月21日,家住榆树市光明乡的胡青宝因右锁骨开放性骨折,在榆树市人民医院手术。10月21日出院后不久,先是感到针扎似的疼痛、冒脓,后感钻心般剧痛。复查后,医生认为是胡青宝人为因素致使钢钉支出。胡家不服,前往长春市某大医院检查后得出“有一个骨头没靠严实,还得重做手术”的结论。再次回到榆树市人民医院,骨科大夫却坚称“恢复挺好,无需手术”。

  钢钉外移 大夫称是“人为”

  胡青宝说,出院不久还没等到拆钢钉的日子,他受伤的部位就明显感觉到不适。先是感觉像针扎似的疼,而且还冒脓。胡青宝拿着当时拍的片子说:“最开始,我的感觉仅仅是针尾和皮肉摩擦的感觉,但不知为什么,出院后不久伤口就常常钻心的疼。”于是胡青宝便到榆树市人民医院复查,骨科大夫说胡青宝不加小心把钢钉“蹦出来”了,是他人为的因素致使钢钉向外移动,露在外面的针尾变长,在皮下刺扎皮肉,所以疼痛感加强。

  胡家人对医生的说法不服。胡青宝的父亲胡要君说,他想带儿子去长春的大医院检查,便回到榆树市人民医院向骨科大夫要片子。可骨科大夫先是以“找不到”、“工作忙,没时间找”为理由推脱,后来便以各种理由搪塞胡家人。折腾数次后,胡家人跟医生翻了脸,医生才把X光片给了胡家人。

  长春一医院认为得重手术

  胡家人拿到片子后,马上带胡青宝到长春一家比较大的医院检查。大夫说胡青宝受伤的部位有一根骨头没靠严实,还得重做手术。听了这话,胡家人当天便返回榆树市人民医院要求进行治疗。经过多次交涉,医生表示可以为胡青宝免费再做一次手术。

  11月23日是院方与胡家人约定的手术日期。胡家人早早地就来到了榆树市人民医院,没成想,答应好好的当日给做的手术却不做了。据胡要君介绍,一个医生说某教授的说法是“恢复得挺好的。”

  记者同胡家人一起来到榆树市人民医院骨伤一科医生办公室。胡青宝的主治医生不在,后来记者同胡家人找到院长办公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院长办公室工作人员联系了骨科主任吕士忠。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