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纽约举行第84届梅西感恩节大游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26日06:20
  新华网纽约11月25日电(记者荣娇娇)第84届梅西感恩节大游行25日在纽约曼哈顿举行,数百万当地居民和游客顶着寒风参加了此次热力四射的年度狂欢。

  梅西感恩节大游行由美国梅西百货公司主办,每年在感恩节即11月的最后一个周四举行,持续时间为3个小时。虽然纽约当天天气寒冷,但依然无法阻挡观众的热情。很多纽约居民还自带梯子和板凳,以便在人海中获得最佳观赏角度。街道两边的楼房里也有许多居民探出窗外俯瞰游行。

  上午9时,游行队伍从曼哈顿77街出发,有七八层楼高的充气卡通明星史努比、蓝精灵、蜘蛛侠,怪物史莱克、小飞象等浩浩荡荡一路前行,游行花车和乐队也簇拥其间,引来观众阵阵尖叫和欢呼。功夫熊猫造型的大型气球也首次在今年的游行队伍中亮相,逼真的造型让观众赞叹不已。游行队伍的最后是驾着雪橇的圣诞老人,一路载歌载舞,把游行气氛推向高潮。

  站在记者身边的纽约居民乔治凯利早上7点就带着女儿出来占位,他说看游行已成感恩节必不可少的活动。他小时候是坐在父亲的肩上看游行,如今他的肩头则坐着3岁的小女儿。他说:“只有闻到火鸡的香味,听到感恩节游行的尖叫,那才算是真正的感恩节。”

  游行队伍当天经过的曼哈顿主要街道虽然商店大门紧闭,但别出心裁的橱窗设计也吸引了许多路人驻足观看,给纽约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26日是感恩节第二天,被称为“黑色星期五”,标志着传统圣诞节购物季的开始。根据美国国际购物中心的一项最新调查,随着经济缓慢复苏,31%的美国家庭将在“黑色星期五”这天涌进商场“血拼”,而去年这个数字是26%。
(责任编辑:kaimengl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