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周立波微博舌战网友 网络公厕论熏跑众粉丝(图)

来源:红网
2010年11月26日07:42
周立波。-资料图-cfp
周立波。-资料图-cfp

  红网长沙11月26日讯 (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耿红仁) 日前,华南理工大学教师谢勇发表评论《周立波没有风格,只剩腔调》,把周立波给惹毛了。11月24日下午始,周立波连续更新十多条微博,言辞激烈地回应批评,并与网友对骂,由于不雅词汇频现,其微博也骤减20万粉丝。

  对此,有网友留言打趣,“周同学让我想起了星爷电影中的吵架王。”有专家也建言称,对骂没有太大的意思,宽容的态度是最合适的,丧失幽默感并不可取。

  缘起:周立波微博抛出“网络公厕论”

  “网络是一个泄‘私粪’的地方,当‘私粪’达到一定量的时候,就会变成‘公粪’,那么,网络也就是实际意义上的公共厕所!”这场“口水仗”缘起11月20日周立波的该条微博,这给他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11月24日,华南理工大学教师谢勇发表了篇评论文章,题为《周立波没有风格,只剩腔调》,称周的言论“过分精明”,“当年周立波在关栋天辅佐下横空出世,除了他的腔调,实际上更在于他对于上海风骨的某种显现。”

  然后话锋一转,文章说,“而在19日上海灾难当日,事实尚不清楚之时,周在围脖里就为有关部门的‘快速反应’感动,这种腔调,对比为逝者吹奏交响乐的艺术家们,实在是少了些风骨。”

  风波:周立波回应质疑与网友“对骂”

  11月24日下午,周立波在微博拿此事回应说,“首先我不知谢勇先生您算何方神圣,但我还是要‘谢’谢您的‘勇’气,至于您的才气,我可不敢恭维了,因为您的理解力、洞察力尚属萌动期。”余怒未消,周立波继续怒骂部分网友,“网上骂娘的那些非主流贱民,在现实中就是天天被人骂娘的可怜虫。”“娘是用来孝的,不是用来骂的,除非你不知道你娘是谁。还有,网上骂人者必是现实生活中的被骂者。”

  对于周立波的连番言论,有声音力挺,但还是抵不住一片骂声,而周更是一对一“回敬”,“我去过的国家,可能比您知道的还多!我用掉和捐掉的钱,可能比您看到的还多!我的道德境界仅受您想象力的限制。”

  整个下午,一系列敏感的“对骂”在网友和周立波之间“你来我往”。不过,高关注度的“口水仗”不但没为周立波赢得粉丝,反而流失了部分关注,对此周立波还回应称不在乎20万粉丝的流失。

  评论:周立波从喜剧演员到悲剧演员

  11月25日,知名评论员宋石男在其网易博客撰文称,粉丝掉了20万只是周立波从一个喜剧演员转型为悲剧演员的开始,并说,“以前他是上海人的骄傲,现在他是有关部门的骄傲”。

  该文同时还分析说,周立波最近如此抓狂,不是因为什么网友爆粗,而是一个自我膨胀到极点的人,以为“全世界都要来爱我”的人,忽然发现,自己一不小心就投机到“全世界”的对立面。这才是他抓狂的根本原因。

  宋石男建议,周立波应该拜师郭德纲,学习“骂街技巧”,“人家是吃大蒜的,但出口成章啊,再狂,始终有兄弟,危机来了,终能找到相对妥当的方式应付,你一喝咖啡的怎么就没一句话成器呢?”

  另外,某网《今日话题》也发表评论分析说,每一个ID都是一个鲜活的生命,不能轻视网络民意,名人在现实生活中享受太多优越感,憎恶网络,只因网上有平等,周立波应该学学任志强、潘石屹这些“狠角”,不抱怨。

  专家:公众人物丧失幽默感并不可取

  对于周立波的这番微博闹腾,不仅网友们看不过去,一些名人也开始关注,袁腾飞便直言:“提醒周先生,嘲人也是要脑子的,最起码不要嘲别人的时候,误伤到自己。”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陈江认为,作为公众人物受到批评是正常的,而周立波最好的态度,是对那些过分的言论可以不理睬,对骂没有太大的意思,宽容的态度是最合适的。

  复旦大学顾晓鸣教授认为,周立波本来就是用调侃别人的方式走红的,却在网络上丧失了幽默感,背后是太把自己当一回事了。“挖苦人家也要有点艺术性,比如搞个诙辩论,不是挺好的?”

  周立波语录

  网络是一个泄“私粪”的地方,当“私粪”达到一定量的时候,就会变成“公粪”,那么,网络也就是实际意义上的为公共厕所!大家也就有空来拉拉!!

  11月20日,11:11

  网上骂娘的那些非主流贱民,在现实中就是天天被人骂娘的可怜虫!我同情你们!我就是上帝为你们打开的那扇窗,向我开炮!尽情的骂吧!只要你们开心我就放心了!

  ——11月24日,14:51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