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6个月大神童爱看书 英语唐诗三字经全都会(图)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11月26日08:50
“我懂的可多了” 记者 李杨 摄

  东亚讯(记者 朱巾国) “banana”、“apple”、“china”……一个又一个英语单词发音标准而清晰,16个月零2天大的郭浩小朋友会背诵多个英语单词,还会背诵唐诗、童谣和三字经等,是大家眼中的小明星。

  25日,记者来到小郭浩的家里。为了让记者见识小郭浩的英语水平,妈妈刘超拿着单词本现场考他,“苹果”,“Apple”!“香蕉”,“banana”!“小猫”,“cat”!每当妈妈说出一个名词,小郭浩总是能马上背诵出英语单词,而且发音清晰而标准。妈妈说,小郭浩已经会背诵60多个单词了。姥姥刘女士摊开一大堆儿童识字、识图的卡片,“哪个是海星啊?”“给妈妈把鳄鱼找出来”,妈妈的问题一问出,小郭浩的两只小手就忙碌着从卡片堆里找到正确的那张。

  妈妈刘超告诉记者:“孩子五六个月大时,我教他说话,先说一句汉语,然后再说一句英语,那时他还不会说话,没想到在一岁时,他在英语上突然开了窍。”最先发现孩子英语天赋的是姥姥刘女士,“他那时跟我说see、banana,我都没听懂,直到我女儿听见,才知道孩子在说英语。”此后,只要刘超有时间,每天都要教孩子学习一小时,除了英语之外,还学习了童谣、歌曲、唐诗、三字经等。

  刘超说,小郭浩非常爱学习,“我教他时,他学得特别专注,而且如果在外面玩了一天,回家自己找书本学习。”

  教育专家建议,婴幼儿的教育更应该顺应其天性和本能,“像小郭浩这样爱学习的小朋友,家长可以适当培养,但要注意不要给孩子带来负担。”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