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大利学生抗议教改 攻占斗兽场和比萨斜塔(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1月26日11:06
意大利各地大学生发起大规模的抗议活动

学生涌向街头

比萨斜塔上被学生挂下标语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11月25日,意大利各地大学生发起大规模的抗议活动抗议政府进行的大学改革计划。部分示威学生占领了罗马斗兽场和比萨城的比萨斜塔,但未对古迹造成任何损害。

  俄塔斯社报道,示威大学生在斗兽场外拉起巨大抗议标语,上面有抗议者签名。但是抗议大学生没有对古迹和前来参观的游人构成威胁。在比萨斜塔外抗议者也拉起抗议标语并形成“人盾”阻止游人进入。抗议活动还在都灵、米兰、佛罗伦萨和巴勒莫市展开。警方与大学生发生冲突,数人受伤另有部分人被捕。

  报道称,大学生不满教育部长提出的资金改革方案和其它新的规定。大学生、任课老师以及学者认为,这些方案将给科研活动带来无法估量的损失。

  此前,英国伦敦大学生也因不满当局提高学费而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并与警方发生暴力冲突。伦敦政府表示,到2012年大学生最低学费将提高到9000英镑,是以往的2倍。 (来源:环球网)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