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孟买恐袭2周年纪念 印度指责巴基斯坦反恐不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6日15:39
孟买恐怖袭击案迎来两周年纪念日
孟买恐袭案遇难者家属举行悼念仪式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外电报道,26日是2008年印度孟买袭击案2周年纪念日,印度民众和遇难者家属举行纪念悼念活动。印度当局同时指责巴基斯坦当局未能让该起恐袭事件的“主谋”受到应有的惩罚,指巴基斯坦反恐决心引人怀疑。

  报道称,新德里当局向巴基斯坦使节发送的信息显示,印度认为,伊斯兰堡当局没有及时跟进印度给予巴方的7名袭击案疑犯的情报,对他们进行惩处。

  印度外交事务部认为,巴基斯坦只有履行严惩孟买袭击嫌犯的承诺,才能有助于在印巴两国之间建立互信,并使巴基斯坦打击恐怖主义的计划真正得到实践。

  此前报道称,这7名嫌犯据信均是巴基斯坦甚至南亚地区一个规模最大、最活跃的恐怖组织“虔诚军”的成员。他们是指挥官拉赫维(Zaki-ur-Rehman Lakhvi)、瓦吉德(Umar Abjul Wajid)、里亚兹(Shahid Jameel Riaz)、艾哈迈德(Jameel Ahmed)、安准(Mohammad Younas Anjum)、伊克巴尔(Mazhar Iqbal)以及萨迪奇(Hammad Amin Sadiq)。

  虔诚军已被美国列为与基地组织有关系的恐怖主义组织之一。

  印度外交事务部在一份声明中称,虽然巴基斯坦领导层反复承诺,但并没有在将孟买袭击案主谋和罪犯收入法网方面取得“真实的、经得起检验的进步”。因此,印方呼吁巴基斯坦制定出一个惩处这些嫌犯的时限。

  7人在去年已被巴基斯坦拉瓦品第反恐法庭控告,均拒绝服罪。他们被控从事恐怖主义活动、洗黑钱、为恐怖主义组织提供资金以及工具等罪名。一旦服罪,他们最高将被判处死刑。

  报道称,巴基斯坦政府未立即就印度当局这份声明做出官方回应,但巴国外交部发言人巴斯特(Abdul Basit)25日在例行简报中说,对这7名孟买恐袭案嫌犯的司法审判正在进行当中。他说,巴国已许诺,必将用法律惩罚这些罪犯。

  今年5月3日,孟买特别法庭对2008年孟买恐怖袭击案的唯一生还的恐怖份子阿扎姆?阿杰马勒?卡萨博进行了宣判,他被控谋杀、非法持械及发动对印战争等共86项罪名成立,将以绞刑方式被处死。

  据悉,卡萨博与其9名同伙于2008年11月26日在孟买同时向10个地点发起恐怖袭击,造成166人死亡、244人受伤,震惊国际社会。他是这次事件中唯一被印度警方活捉的恐怖分子。印度和美国均指孟买袭击案是虔诚军所为,造成印巴之间关系一度紧张。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