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炮击韩国 > 10朝韩交火消息

韩媒称2名建筑工成“炮灰” 小岛遭击平民惊魂

来源:青年参考
2010年11月26日16:02

  韩媒称2名建筑工人成“炮灰” 小岛遭击 平民惊魂

  据韩联社24日报道,当天15时20分许,在延坪岛海军陆战队新官邸施工现场,发现了两位建筑工人的尸体。一具尸体被烧坏下肢,另一具尸体全身严重毁损。

  遭到朝军炮击的延坪岛村民在接受韩联社采访时说,简直是从一场“梦魇”中醒来。延坪岛居民金吉秀24日说,朝鲜第一次炮击时,他从宿舍逃出来疏散到避难所,爆炸产生的烟雾令人难以呼吸。23日中午,韩国海军以射击训练为由要求渔民中止作业,包括金吉秀在内的船员13时左右回到延坪岛。他刚洗完澡想睡觉,突然响起爆炸声。他说,第一次炮击炸毁了渔船控制所附近和村里的小卖部,第二次炮击击中了军队主要设施,以及船员宿舍附近等的居民生活区域。居民朴某则回忆说,当时整片山林变成了火海,有的炮弹落在公路上,公路中央炸出10米深的洞,附近残留着许多弹片。

  炮击发生后,仁川市23日16时向靠近朝鲜的白翎岛、大清岛、小清岛下达了居民避难令。这几个岛上约有5570居民,遭到炮击的延坪岛上有居民1780人。到24日凌晨2时,已有394名延坪岛居民乘坐19艘渔船前往仁川避难。24日上午8时,仁川海警所属两艘警备舰搭载346名居民,离开延坪岛前往仁川。在抵达仁川海警专用码头后,临时住在码头附近的一家大型桑拿房。(小涛)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