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台湾五都选举 > 10台湾五都选举消息

连胜文遭枪击:嫌犯多次探勘 疑土地纠纷开错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7日04:07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之子、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26日在为新北市议员候选人陈鸿源助选时遭近距离枪击。陈鸿源竞选总部透露,其实枪嫌日前曾在总部门口徘徊多次,选前也曾接获恐吓信函,怀疑凶手是为土地纠纷而来,却开错枪、伤错人。

  26日晚间8点20分左右,连胜文在新北市为市议员参选人陈鸿源助选,才刚呼完口号,现年50多岁,地方“角头”(黑道头目)、绰号“马面”的林正伟与两名友人突然从侧边冲上台,趁与连胜文近距离,几乎是身体贴着身体的时候,从怀中掏出手枪,朝头部射击。

  连胜文先送往耕莘医院,随后转往台大医院。他在27日凌晨1点30分在台大医院顺利完成清创手术,手术顺利完成,生命征象稳定,颧骨部分骨折、脸部两处伤口,都已经清创缝合。

  根据警方侦讯的结果,林正伟有毒品及恐吓前科,此次携带德制90手枪、48发子弹,目标是候选人,是有意前往闹场,并不认识连胜文。

  而陈鸿源竞选总部也证实,26日前,曾多次看到林正伟在总部徘徊,陈鸿源幕僚许展榕更高度怀疑,枪手但真正的目标其实是陈鸿源,或是负责操盘选情的陈父陈明雄。

  据了解,选前陈鸿源曾接获恐吓信函,疑似是新店地方人士获知陈家名下的建设公司在北市有进行都市更新案件,要求分一杯羹,所求数百万元的“处理费”。信中扬言,选情将至,将对其不利。

  检警怀疑,林正伟很可能就是勒索集团所派出的枪手,选前之夜,他与朋友坐在台下有说有笑,还带着花束,明显是预谋犯案。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