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辛亥志士后裔建议应该在武汉设立“首义大学”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1月27日06:14
  辛亥志士后裔建议

  设立“首义大学”

  本报讯(记者 屈建成 通讯员 郑宇) 昨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辛亥革命志士后裔在汉建议,武汉应该设立一所“首义大学”。

  昨日,来自北京、江苏、湖南、广东、湖北等地60多位辛亥革命志士后裔聚会华科大武昌分校,追寻首义发源地之足迹,缅怀先烈遗愿。黄兴、吴禄贞、张难先、詹大悲、刘复基、蒋翊武、熊秉坤、葛松亭等辛亥革命人士的后裔均参加了座谈会。

  蒋硕忠是同盟会员、南京临时政府陆军部次长蒋作宾之子。他说,武汉是首义之区,武汉应该有一所首义大学。不仅如此,我们还要把这所大学办成全国一流大学,教学、科研等达到较高的水平。

  战时总司令部监军、护理总司令蒋翊武的侄子蒋漫征,共进会会长、湖北军政府总监查处监察刘公的孙女刘重喜等数名辛亥革命志士后裔也建议在武汉成立一所“首义大学”。

  作者:屈建成 郑宇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