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对我清洁能源启动调查 违反联合国相关原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7日14:58
  联合国气候大会坎昆会议离我们越来越近,减排承诺,技术、资金支持都还在未知的道路上前行,而美国对中国新能源的301反补贴调查俨然又给全球减排之路设置了另一个路障。中国碳论坛特别顾问胡涛博士日前表示,从气候变化的角度来看,美国的不作为使其缺乏批评别国的基础,同时美国对中国清洁能源启动301调查违反《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的原则。

  胡涛说,在资金和技术方面,UNFCCC第十一条第5款,对发达国家缔约方向发展中国家缔约方提供资金资助作出规定,而UNFCCC第四条第3款,也对发达国家缔约方应支持开发和增强发展中国家缔约方的自生能力和技术,并对技术转让提供便利作出了规定。但实际情况是,以美国等为首的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提供的资金资助非常有限,与发展中国家间的技术转让又存在诸多障碍。

  胡涛说,美国对我清洁能源启动301调查,不是一件孤立的事件,是美国的清洁能源战略的一部分。美国很清楚地认识到,在未来谁占据可再生能源的制高点,就将引领下一次产业革命。(据新华社电)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