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炮击韩国 > 10朝韩交火消息

韩忧军演会遭朝鲜打击 网民:航母将被导弹炸沉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1月27日15:02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据韩媒报道,朝鲜日前宣称将会“沉重打击”将于28日开始的美韩联合军演,这令韩国社会各界担忧28日是否会发生什么不测。有韩国人士指出,此次需要准备应对“一切可能性”。

  据韩国《朝鲜日报》27日报道,韩国股市26日似乎就反映了这种氛围,KOSPI指数下跌25.88点。西海延坪岛北侧地区出现20多声炮响的消息传出后,跌幅还进一步扩大。此外,不少学生家长针对“万一出什么事……”的假设,和其他学生家长认真地讨论对策。有些韩国企业还核实了职员的紧急联络方式。

  据报道,韩国各种门户网站上目前的主要搜索排行中出现了“11月28日战争”等词语。一位网民留言称:“听说华盛顿号航母11月28日会被导弹炸沉,同时发生战争,真的很担心。”另一位网民写道:“外国著名的随军记者来了。难道28日会爆发韩国战争的预言属实?”

  韩国行政安全部24日下达公务员紧急工作命令,要求公务员严守上下班时间、加强值班工作以及彻底做好建筑保安工作等。

  但韩国军队内外很多人指出,韩美两国实施联合军事演习期间,朝鲜不太可能发动全面战争或局部地区挑衅。在以“乔治-华盛顿”号为中心的美国航母战斗群参加 的演习期间发起挑衅等于是“自取灭亡”。报道称,“乔治-华盛顿”号航母搭载了FA-18大黄蜂等80多架战斗机,5、6架预警机和“战斧”巡航导弹等武器,被誉 为“移动的军事基地”。另外还有多艘宙斯盾巡洋舰、驱逐舰参加演习。此外,韩国也将出动韩国型驱逐舰、巡洋舰和反潜飞机等。

  不过,报道表示,仍有人指出朝鲜有可能会发起和此次完全不同的挑衅,因此要做好准备应对“一切可能性”。一位军事专家指出:“无论是城市中心的"恐怖袭击",还是后方"扰乱行为",都有可能发生。丝毫不能掉以轻心。”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