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亚运会闭幕式全城交通顺畅 今明仍有单双号限行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28日06:07
 昨日,在广州大桥进入赤岗塔方向,居民进入都要通过安检。 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昨日,在广州大桥进入赤岗塔方向,居民进入都要通过安检。 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李慧燕 实习生 王帅帅 通讯员 曹雪) 为确保昨晚闭幕式顺利进行,广州警方全警动员,共出动安保力量5万多人次,圆满完成闭幕式安全保卫任务。闭幕式当天广州市社会治安秩序良好,没有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及交通、火灾事故。

  据广州市公安局介绍,警方根据亚运会开幕式期间的实战情况,对闭幕式主会场安保措施和外围人群、交通的疏导及管制措施进行了调整和完善,按照不同区域、不同层次,逐段逐点细化警力部署,实施分区管控,确保了海心沙中心区以及白鹅潭、琶洲等焰火燃放点相关活动的安全及交通秩序的畅通。

  看烟花需绕至琶洲

  记者留意到,早在25日,有关部门已经用围栏把广州大桥、广州大道、客村立交、新港中路、中山一立交等地的两边的人行通道进行围蔽。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客村立交看到,往海心沙方向的人行道已经被封锁,只允许住在里面的居民凭身份证进入。可以通往广州塔的艺苑路、新市头路也实行管制,居民要经过人检、物检才能入内。汇美南苑前,进入的居民必须有业主证才被允许进入,路上的志愿者举牌提醒市民:“观看烟花请往琶洲。”

  对此,市民均表示理解。住在艺苑路的李先生说,亚运安检是为了保障亚运会闭幕式的安全进行,作为广州的一分子,市民都会给予相关的支持。

  记者还注意到,尽管交通管制范围扩大,但安检的速度却提高了许多,开幕式当天过安检至少需要2分钟,昨日过安检不到1分钟就可以顺利通过。

  大量运力助“顺流”

  而在交通方面,昨日下午4时至晚上10时,珠江新城周边6公交站点“飞站”;地铁三号线体育西至客村停运,珠江新城等站封闭。记者走访受管制的重要站点发现,由于广州市交委囤积大量运力,及时安排空车切入飞站站点,全城交通顺畅,分流点琶洲大桥、海印桥和华南快速干线均未出现大规模堵塞。而地铁站台客流虽比往日增加近半,但多数市民等一趟便能坐上车。

  昨日下午5时,记者在广州大道客村立交站、五羊新村站等站点看到,途经的公交线路飞站后,站台上的候车人数较往日并无明显增多,客村立交3站台的候车人数维持在6~10人左右;而黄埔大道天河站和冼村站,站台候车人数也不多。市交委安排空车切入上述站点,坐满即走,站台空间宽松。下午6时,记者在地铁三号线体育西至客村公交接驳专线上落客点看到,候车人群虽然密集,但市交委在体育西路囤积了大量的空车运力,基本上2分钟开行一趟,未出现客流聚集。

  下午7时10分,记者搭乘地铁从体育西至客村,按照换乘指引,记者从体育西路走至体育中心站,搭乘一号线坐至公园前站换乘二号线,再坐至昌岗站换乘八号线至客村,15个站用时约50分钟(加上换乘时间),比平时坐三号线的10分钟多出40分钟。记者留意到,体育中心站台候车人数比往日同时段增加近半,但地铁并未实施客流控制,候车市民等1趟车便能上车。

  温馨提醒

  今明仍有单双号限行

  亚运会虽然闭幕了,但交警部门提醒广大车主,要留意单双号实行时间,今明两天广州仍有单双号限行,每天限行时间仍旧是“早7晚8”,限行范围还是广州市行政区域。

  交警人士提醒广大车主,从11月30日至12月4日的5天时间里,单双号限行将暂时中止,从12月5日至12月21日,广州市将恢复每日7时至20时单双号限行的措施,但与亚运会期间的广州市行政区内限行不同,这次限行区域有所减少,限行区域如下:在本市越秀、海珠、荔湾、天河、白云、黄埔区行政区域,以及番禺区的大学城、南沙港快速路(南环高速路—清河东路)、清河东路(南沙港快速路—石清公路)范围内道路。此外,亚运专用道也将于30日起暂停5天。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