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第16届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消息

港媒普赞广州亚运 支持申亚港人增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8日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1月28日电 (记者 曾嘉)广州亚运圣火熄灭,28日出版的部份香港媒体认为这次运动会成就亚洲和中国体育辉煌的同时,也促进广州经济建设和改善社会民生。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并指,广州亚运的成功促进支持香港申办2023年亚运的市民人数上升。

  展示中国辉煌

  《大公报》文章说,广州亚运会是亚洲各国和地区体育运动发展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亚奥理事会辖下全部45个代表团参与今届亚运会,实际参赛运动员9704人,参赛人数创新高,可谓亚洲体育“大团圆”。获得奖牌的国家和地区达到36个。世界纪录被改写3次,亚洲纪录被刷新15次。亚洲运动员的水平日益提高,很多项目的实力都占据了世界的最高点。

  香港《文汇报》文章说,在过去16天里,被运动员和市民昵称为“绿羊羊”的60万志愿者,用辛劳的汗水和付出,为亚运会提供了最贴心的服务;550名美丽的礼仪小姐,用微笑和鲜花,把广州的温暖和快乐传递给全亚洲的人民;1万名新闻工作者,每天奔波在60个场馆之间,把亚洲运动的激情传播给全世界……

  成就广州发展

  《镜报》月刊12月号称,广州举办2010年亚运会,是这个城市改革开放30年来最大的一次国际性盛会,广州为此投入了超过1200亿元人民币。其中,亚运会的比赛运行和场馆投入共花136亿元;另外从2005至2010年6年间,为筹办亚运会,广州在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投资为1090亿元。其中,新开通的5条地铁线就花了547亿,另外还有185亿的道路桥梁建设费,190亿的环境综合整治费和168亿的治水费用。

  文章说,广州亚运如此大手笔的投资,首先是对体育事业,包括竞技和群众体育发展的促进;其次是对城市规划建设的促进,三是对经济社会的全面促进,均发挥了难以替代的作用和影响。

  促港人更多担当

  《成报》社论指出,中国军团金牌和奖牌榜名列第一,中国香港代表团也夺得8金、15银、17铜的历史佳绩,大幅超越上届成绩,奖牌榜排名更从上届的第15名跃升到第11名。

  社论说,香港队这次亚运不但比赛成绩优异,更以顽强拚搏精神获得大会的高度评价,其中有“铁血女车神”之称的场地自行车选手黄蕴瑶,在“亚运英雄”评选中以102349 票高票当选。港队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与运动员比赛中顽强拚搏,永不言败的战斗精神分不开。“我们为港队取得佳绩欢呼,更珍重运动员的那种崇高体育精神。希望健儿的奋斗精神能在本港各行各业传播和延伸。”

  这种精神也促使更多香港人思考申办2023年亚运的议题。香港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表示,申亚可配合香港体育政策的长远发展,在加建体育场地和设施的同时,所带动的相关经济活动,亦可惠及运动员日后的出路。她又指,当局削减申亚开支以及广州亚运的成功促使市民渐渐理解申亚的理念,近期市民对申亚的支持度已持续上升。

  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在电台的《香港家书》中表示,“国运盛则体育兴”,举办国际体育盛事是为社会发展的长远利益,若连尝试也不敢,香港的整体竞争力将会渐渐消失。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