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渔船与日本巡逻船相撞 > 中国渔船被撞消息

中国渔政编队扩大巡航范围 已绕赤尾屿巡航一周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1月29日09:34
昨日,日本巡逻船尾随跟踪我巡航编队。黄应来张德明摄

中国渔政船钓鱼岛海域巡航 日方蛮横威胁中国渔政船 网传中日钓鱼岛撞船视频

  中国渔政编队扩大巡航范围

  昨再遇日巡逻船“例行”干扰

  昨天,由310船与201船组成的中国渔政编队继续在我钓鱼岛海域内巡航。编队正将巡航范围扩大到覆盖整个钓鱼岛海域。继日前绕整个钓鱼岛巡航一圈后,截至昨日14时左右,我编队已绕赤尾屿巡航一周。

  在巡航中,南方日报特派记者发现,无论从史料记载还是从钓鱼岛自然现状来看,均雄辩表明: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的神圣领土!

  钓鱼岛并不只是一座孤岛,它全名叫钓鱼列岛,还包括附近的黄尾屿、赤尾屿、南小岛和北小岛等5个岛屿和一些礁石组成的一组群岛。

  昨天早晨7时,中国渔政巡航编队正式进入赤尾屿海域,并开始从赤尾屿西北角方向某点,按顺时针方向绕其巡航。海图上显示,赤尾屿位于钓鱼岛的东北方向。记者从310船上远望去,赤尾屿就像是一块梯形屏风,历经风雨沧桑,屹然矗立在茫茫大海之中。

  本报此前曾报道,在前阶段的巡航中,日本巡逻船与飞机似膏药般紧贴我编队。在昨天的巡航中,它们再次对我编队实施“例行”干扰。昨天日本方面共出动5艘巡逻船和3架飞机。其中,记者还看到了“老对手”———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PL65和PL125。

  昨晨5时左右,310船发现日本巡逻船PL125在右后侧尾随跟踪。大约15分钟后,一架固定翼侦察机如鬼魅一般出现在上空,并绕我编队上空盘旋窥探。

  数分钟后,另一艘型号为PL65的巡逻船也从310船右舷方向朝我船驶来。很快,PL125用生硬的中文朝我编队喊话:“中国渔政,请不要进入日本领海。在日本领海内,我们不承认你们是无害通行。”

  “钓鱼岛是中国固有的神圣领土,我们在赤尾屿附近巡航,这里不存在日本领海。请你们不要对我们的正常巡航工作进行干扰!请立刻离开!”我编队立即给予严正回应,并对其干扰行为进行警告。

  南方日报特派记者黄应来

  通讯员张德明统筹郭亦乐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