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北京百人为台苏花公路遇难大陆女导游送行(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1月29日11:11

  鲜花泥土化魂 百人送别田园

  台湾苏花公路事故中 北京女导游引导乘客逃生后遇难 遗体至今未能找到——

  本报讯 昨天上午11点,27岁的北京女导游田园的追悼会在八宝山殡仪馆兰厅举行,田园的家人、同学、好友以及参加过她所带旅游团的游客百余人到场为她送行。因为田园的遗体至今未找到,家人用鲜花和取自事发当地的泥土代替田园的身躯,供亲友缅怀。

  “田园,一路走好!你是80后的骄傲”“魂归故里,我们如何让你心安?”在告别厅外,田园的大学同学们站在大门的两侧,手中举着自制的横幅。上学时与田园同住一个宿舍的辛灵说:“我们为她的壮举感到骄傲,我们班同学今天几乎全到了。”

  由于田园的遗体仍未找到,追悼厅正中,她的家人用鲜花和取自台湾的泥土代替了田园年轻的躯体,旁边撒满了百合花瓣。上面摆着她生前用过的、戴过的墨镜、手链等物品,供亲友寄托对她的哀思。

  田园的婆婆坐在告别厅内,眼睛湿润,当问起对儿媳的印象时,老人脱口而出:“好人!”告别仪式现场除了亲人、朋友,还有不少自发而来的同行、田园曾经带过的团友。“田园人很善良,对工作尽职尽责,做什么事情都是先为他人着想。”一位团友说。

  10月21日,受台风影响,台湾苏花公路所在山区连日大雨导致塌方。导游田园和司机疏导其他游客下车后,失去逃生机会,不幸被泥石流冲下山崖遇难,田园的遗体至今没有找到。

  ■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讲述

  遇事先考虑别人的好心人

  告别仪式上,田园的丈夫寇明虎在致感谢词时,拿着讲稿的手不住地颤抖。他和田园在大学相恋三年并于2008年结婚,本打算明年要个孩子却遭此横祸。“作为丈夫我为她感到骄傲和自豪。”在寇明虎眼中,妻子对他人充满热情、对工作极为认真,在其他人眼中,田园也是这样一个总是先为别人着想的好心人。

  上周五,旅游团团员杨先生听说了追悼会的消息,便把已安排好的事情推开,来参加追悼会。“大家一块走的,没能一起回来,唯独少了我们的好领队。”杨先生说,他们这个团的团员都是中老年人,田园对大家照顾得细心周到,尽心尽责。

  “开朗、热心肠、人缘好……”这些是田园留给大学同学们的印象。上大学时睡在田园上铺的许妍是从新闻上看到田园失踪的消息,“那几天我反复打她手机,但一直关机,直到找到她丈夫,才最后确定。”

  坐在轮椅上被推进了告别厅的田园父亲坚持起身,在亲人的搀扶下走进灵堂为女儿送别。在母亲眼中,田园是家里的骄傲,直到女儿做了接待国外旅游团的导游,家里的日子才渐渐好起来。

  “她父亲以前因为事故做过开颅手术,完全丧失劳动能力,为智障人士。母亲身体也不好,因高血压常年服药。老两口挤在一个十多平米的平房里。”田园的同学辛灵说,田园一走,他们都担心老人将来的生活。

  ■文/本报记者 宋旸

  实习记者 范玲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