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维基解密美国军事机密 > 维基消息

维基解密揭美评各国领导人 内贾德被看成希特勒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1月29日11:10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11月28日晚,维基解密网站通过几家媒体对外再度公开超过25万份美国外交官的秘密信件。据报道,这些信件包含对各国领导人的评价,同时还有对“伊斯兰国家不友好言论”。

  获得该解密文件的西班牙《国家报》报道称:美国将拥有个人风格的俄总理普京与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相提并论,认为他们都具有“独裁者”的特性,认为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有“偏执狂倾向”,德国总理默克尔“似乎总是逃避风险并极少发表原创结论”,内贾德被看成是“希特勒式人物”。同时,解密材料还显示俄罗斯领导人“似乎有参与组织犯罪的嫌疑”。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称,上述解密文件主要包括美国针对很多国家的外交战略资料。据英国政府消息人士称,解密资料可能含有对伊斯兰世界中与西方交好国家的“不友好言论”。外交官之间的通信中可能对某些事件和某些地区发表了“极端言论”,而这些地区需要的是小心谨慎的态度。对于英国前首相布朗,美国人的评价是“软弱和无法预料的人”,对于现任英国首相领导的政府美国也认为“是不稳定,没效率也不会长久的”。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