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维基解密美国军事机密 > 维基消息

澳大利亚正调查“维基解密”创始人是否犯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9日13:17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外电报道,澳大利亚司法部长29日称,警方正在调查近期国际名声越来越响的泄密网站“维基解密”创始人是否在向外披露加密文件和资料的过程中,触犯了澳大利亚的刑法。

  报道称,澳大利亚司法部长罗伯特-麦克莱兰德(Robert McClelland)表示,澳政府当局正考虑对“维基解密”网站公布一大批美外交密件的应对措施,或有多种可能性。麦克莱兰德说,虽然美国对“维基泄密”的做法表示谴责,并呼吁其立即停止这样的行为,但澳大利亚目前没有接到取消该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澳洲护照的请求。

  麦克莱兰德说,澳检方正在查看阿桑奇是否“潜在地”触犯了一些刑法法律条例。当局目前还没有做出结论。

  报道称,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上月就“维基解密”网站拟公布美国300万份外交密件一事表示了谴责,称这些行为有损国家安全利益。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