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翁家营一厂搅拌机发生爆炸 2人受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9日21:21
  中新网南京11月29日电 (路永辉 朱晓颖)29日傍晚5时30分许,南京市消防部门接报:南京市翁家营66号浦江稀土合金有限公司内,一搅拌机在搅拌硅土时发生爆炸,南京市石门坎、夫子庙消防中队迅速出动6辆消防车、36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事故造成2人受伤,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

  记者从南京消防支队了解到,早在今年7月,该公司就曾发生过一次爆炸。据当地媒体报道,当时,稀土合金车间内发出巨响,厂房顶棚被气浪冲出一个大窟窿。爆炸原因是,高温液态钢水漏进槽坑里,遇到积水,产生巨大汽化热。

  据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说,傍晚,当他们赶到事故现场时,并没有发现明火,2名受伤人员已被送往就近医院救治。在随后检查中,消防队员未发现潜在危险。晚间6:25时,救援组返回。

  记者查询到,硅土是一种矿物(岩石)填料充填剂、颜料增强剂,广泛被橡胶、塑料、油漆涂料等工业作填料使用。消防队员猜测,爆炸可能与搅拌操作和粉尘扬起有关。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