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炮击韩国 > 10朝韩交火消息

韩美演练航母攻陆 朝韩“嘴仗”依旧激烈(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30日01:02
美军一架F/A-18攻击机准备从航母上起飞,参加演习。
李明博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首尔、平壤记者报道韩国与美国在韩国西部海域(黄海)联合举行的军事演习29日进入第二天。

  根据韩国国防部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当天举行了“宙斯盾”驱逐舰的对空防御演习、空军与航母舰载机的空中渗透及防御演习、航母攻击敌方地面目标作战、海上自由攻防战等战术演习。

  据韩国媒体报道,演习在全罗北道群山港以西的于青岛和忠清南道泰安半岛以西的格列飞群岛等附近海域展开。媒体援引军方人士的消息说,演习是24小时连续进行的。

  驻韩美军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说,参加此次演习的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上的各种舰载机约为80架。此外,美国“考彭斯”号导弹巡洋舰,“斯特蒂姆”号驱逐舰和韩国的“世宗大王”号宙斯盾驱逐舰、两艘韩国型驱逐舰、巡逻舰、护卫舰、战斗支援舰、战斗机和反潜机等参加了演习。

  “你再动动我试试……”

  朝韩“嘴仗”依旧激烈


  综合新华社电 随着韩美军演的继续进行,朝韩之间的相互指责继续升温。朝鲜媒体当天发表评论,称美韩联合军演是“新挑衅”。而韩国总统李明博则称,朝鲜将为“进一步的挑衅”付出代价。

  朝官媒:朝鲜面临“新挑衅”

  29日,朝鲜《劳动新闻》发表评论说,美韩联合军事演习是对朝鲜的新的严重军事挑衅。

  评论说,当前朝鲜和国际社会都希望早日缓和朝鲜半岛出现的紧张局势,维护和平,而美韩举行的联合军演则是对这种愿望的“粗暴挑战”。

  李明博:将组建更强大军队

  韩国方面,韩国总统李明博当天则在总统府青瓦台发表《关于延坪岛炮击挑衅的总统谈话》。李明博表示,朝鲜将为“进一步的挑衅”付出代价。

  李明博说,对平民进行军事攻击,即使在战争时期都是被严格禁止的。他称,目前很难期待朝鲜会自行放弃军事冒险主义并弃核。他说,今后,政府将切实履行应尽的职责,无论面对任何挑衅,都将坚决保卫西海五岛。政府将按计划大力推行国防改革,组建更加强大的军队。

  韩国和朝鲜23日下午在有争议的“北方界线”附近互相炮击。据韩国方面消息称,炮击已造成韩方4人死亡,其中两人为平民。

  中美同意继续保持密切沟通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 国务委员戴秉国28日晚应约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通电话,双方就当前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意见。

  戴秉国表示,中方对朝鲜半岛局势发展深感忧虑,认为当务之急是努力缓和当前局势,反对任何可能导致紧张升级的举动。在这个关键时刻,中美两国应该积极发挥建设性作用,共同努力,推动事态尽快平息下来,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

  戴秉国强调,中方所做的一切,出发点都是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各方要共同努力,推动重启谈判,通过对话解决问题。

  希拉里·克林顿表示,美中两国在维护朝鲜半岛稳定问题上拥有共同利益,相互合作至关重要。美方愿意同中方共同努力,保持半岛局势和平稳定。

  双方同意继续就此保持密切沟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