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渔船与日本巡逻船相撞 > 中国渔船被撞消息

日媒称撞船事件后首艘中国稀土运输船抵达日本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1月30日11:22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 据日本新闻网11月30日消息,日本最大国际商社之一的双日集团30日透露称,该公司从中国进口的稀土将于今日运抵日本港口。这是中日撞船事件发生后,首批运抵日本的中国稀土。

  报道还评论称,中国稀土资源对日本出口出现停滞已经有2个月,并称这是“中日邦交恢复以来中国首次对日本实行的经济制裁,引起了日本政府和企业的强烈反弹。因此,"中国风险论"成为日本社会的一大话题”。

  报道还称,据双日集团表示,今日运抵日本的中国稀土共有66吨。

  针对日本媒体关于中国暂停对日稀土出口的报道,中国商务部曾多次予以驳斥,强调中国没有采取限制对日稀土出口的措施,所谓“暂停出口”的说法没有根据。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