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破解体育场馆运营难题 “体育之窗模式”量身订制一场(馆)一策

来源:千龙网
2010年11月30日19:26

  后奥运时代,中国体育设施建设行业的巨大发展潜力备受关注。在2010年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北京体育产业展上,一场以“低碳场馆与运营创新”为主题的论坛受到各方关注,本次论坛除常规的嘉宾主题演讲,还安排参会来宾对国家体育场、北京工人体育场等北京多家体育场馆进行了调研、参观,具有50年历史的北京工人体育场的成功开发与运营受到了参会来宾的充分肯定。

  “体育场馆的运营不仅在中国,在全世界都是难题,体育场馆作为我们所在城市的地标性建筑,也是人们多重生活中的一个产业链,‘体育之窗模式’吸纳世界场馆运营方法并结合中国本土特点创新出一套具备国际化、互动性、独立性、创新性特点的标准,从而实现单一功能的体育场馆向多功能体育文化中心的转变。”作为此次论坛的主办方之一,IAVM(国际场馆经理人协会)中国区总裁、北京体育之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高宏先生在“工体iRENA”分论坛上就体育场馆运营中的热点问题与来自国内外体育设施行业不同领域的众多专业人士展开了深入讨论。

  体育之窗在对工体的运营过程中引进国际先进体育场馆运营模式对老场馆原有运营模式进行升级,破解了体育场馆的赛后利用这一难题,使工体这座拥有50年历史并见证中国体育事业发展历程的老场馆重新焕发新的魅力,如今的北京工人体育场已成为一个融合体育、文化、创意生活的国际体育文化创意中心。而对于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这样的新场馆,体育之窗在天津奥体中心通过举办各种高水平体育赛事、大型演唱会以及各类群体活动对体育场馆进行赛后运营。诸如天津水滴中超泰达足球赛、天津汽车文化节、国际汽车漂移赛等一系列大型赛事活动的举办,为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休闲体育产业的形成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山东德州体育中心则是“体育之窗模式”赛前运营的典范,体育之窗从图纸规划设计阶段就开始介入,通过市场合理配置体育设施资源,在满足群众对体育健身需求、发挥社会效益的同时,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体育之窗”为中国体育场馆运营量身订制的这三套模式,在优化场馆资源的同时,以产业化、市场化、品牌化运营为手段,打造了一个体育场馆运营开发的新品牌——“iRENA”。“iRENA”品牌旗下的体育场馆,将成为城市的新生活动力场、新都市会客厅、新文化集散地、新区域聚焦点、新旅游目的地。

  可以预见,随着广州亚运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东亚运动会等一系列国内外体坛盛事的举办,中国体育场馆的建设与运营也在发生巨大变化。针对国内大中小城市不同的经济发展水平,体育之窗为老场馆、新建场馆、在建场馆量身订制的这三套开发运营模式,在此次论坛上得到了与会来宾的高度评价。会后,来自各省区体育主管部门的相关领导、代表以及国内外体育设施行业的来宾都表示希望邀请体育之窗为各地的场馆介绍经验并共谋发展。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