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2012年执行国五排放标准 今年淘汰4万辆车

来源:劳动午报
2010年12月01日00:56

  国五排放标准2012年执行

  午报讯 (记者 孙 艳) 市环保局昨天发布,截至本月26日,全市淘汰高排放黄标车总数达到40621辆,已经完成了今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确定的淘汰4万辆黄标车任务。记者获悉,明年将出台高污染机动车淘汰新办法,本市机动车治理重点将开始向老旧车辆转移,国I、国II的机动车将被视为高污染排放的老旧车辆,淘汰机制正在研究当中。

   本市淘汰黄标车工作于2009年全面启动,当年淘汰了10.6万辆,今年市政府确定的黄标车淘汰年度目标是4万辆,预计全年可淘汰约5万辆。据科研部门测算,15万辆黄标车淘汰后,每天可减少与机动车排放相关各项主要污染物排放315吨,其中一氧化碳245吨、碳氢化合物35吨、氮氧化物32吨、可吸入颗粒物3吨。

  据悉,2年来本市财政共拿出5亿元专项资金用于黄标车淘汰补助工作,政策将持续到今年年底。市环保局介绍,从明年起,本市将不再实施黄标车淘汰补贴政策,但黄标车在六环内禁行将继续执行,闯限行将处罚100元。因此,黄标车车主应抓紧时间淘汰黄标车,在今年12月31日之前将旧车解体,并购买新车,明年1月31日之前办完淘汰手续。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二五”期间,国家环保部将启动城市氮氧化物减排考核,机动车将按照污染分担率承担减排任务。北京明年将继续淘汰高污染排放车辆,同时,为配合2012年机动车国五排放标准的实施,明年将制定国五车用燃油标准,力争在2012年上半年出台。

   该负责人表示,具体将从四个方面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治:提高新车准入标准;加速老旧车辆淘汰;加强在用车达标排放管理;明年将制定机动车国五燃油标准,力争在2012年开始执行更严格的国五排放标准。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