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和平为残疾人安特殊门铃(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12月01日02:16

  11月30日起,和平区为600户残疾人家庭免费安装闪光门铃和对讲门铃。

  “闪光门铃”为可移动(无线)便携式,有效半径15米,只要门外有人按钮,这个门铃上的四个“点”就会闪动红色和绿色,还会唱歌呢!聋人沈智瑶接过闪光门铃后兴奋地“说”:有了它,再也不用怕约会时间错过了。以前和朋友约好了要下午2点见面,1点50分就开始“守门”。有时连厕所都不敢去,就怕人家来了敲不开门。

  “闪光门铃”针对失聪的人,“对讲门铃”则是专为盲人设计的。只要对讲一响,拿起来就能听到门外谁来了。

  今后,和平区还将针对残疾家庭通过安装扶手、座便等方便肢残人的无障碍设施,推进社区的公共场所门前坡道,铺设盲人专用盲道,设置肢残人专用卫生间等,方便残障人士无障碍活动。图为盲人居民正在使用对讲门铃。

  本报记者 杜一鸣文 李浩摄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