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雾突袭浙江致使高速与航空交通“瘫痪”(图)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12月01日04:38
高速杭州彭埠入口电子屏幕上打着“大雾封道”四个醒目大字
高速杭州彭埠入口电子屏幕上打着“大雾封道”四个醒目大字

  大雾突袭浙江

  高速、航空交通“瘫痪”  

  昨天晚上8时30分许,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雾“扑”向浙江,使得全省的高速公路几乎全线“崩溃”,据悉,杭州、宁波、湖州、嘉兴、衢州等地都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除个别高速外,全省几乎所有的高速公路均已封道,高速交警部门预计,到今天早上9点左右,被封道路才有可能逐渐恢复。□记者 马佳丽 文/摄

  ●影响 大雾突起,司机被堵高速入口

  昨天晚上9点半左右,当记者赶到高速杭州彭埠入口处时,远远地就看到入口的电子屏幕上“大雾封道”四个醒目的大字,而原本已经开到高速入口处的车子,都纷纷掉头又开回了城里。

  “早上起雾我经常看到,现在都入夜了,突然来那么大的雾,这可让我们怎么办,看来今夜只能住杭州了。”正想走高速公路回家的宁波人李先生显得一脸无奈,只得将车子熄火停在了路边,向交警询问附近的旅店。

  对于夜起大雾,起先有不少司机还想在高速入口等着雾退去,一位赶着去嘉兴的黄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天一早有急事要在嘉兴办,“我本来想着夜雾少见,也许一会就散了,可是到现在为止,一个多小时过去了,雾却越来越浓。”说到这里,黄先生边摆手边失望地走向车子,缓缓地掉头往城里开去。

  ●体验 雾中站10分钟,就是“一头雾水”

  晚上10点30分,在从高速彭埠入口赶回城里的途中,坐在副驾驶室的记者也亲身体验到了大雾的“杀伤性”,透过前挡风玻璃,最多只能看到大约三四米距离的车辆和物体,若遇到前方路灯不够明亮的地方,车子就有如被大雾“吃”了一样,整个埋没进去。

  载着记者的出租车司机王师傅说,从晚上10点开始,杭州城里的大雾就开始蔓延起来,“没多少时间,能看到的东西越来越少,而且雾起得越来越快。”据王师傅介绍,他开出租车晚班已有八个年头,如此大的夜雾碰到的还真不多。

  打着双跳,开着30码不到的速度,记者用了40多分钟的时间,才“走”完了原本最多20分钟的路程,刚一开车门,一股“湿气”就扑面而来,站在马路的这边,完全看不到仅十几米之隔的便利店,站在路中间10分钟的时间,记者的头发已经是“一头雾水”了。

  ●数据 浙江高速、航空交通“瘫痪”

  昨天晚上,记者从浙江省高速公路交警总队杭州支队指挥中心了解到,受大雾天气影响,从昨天晚上8点30分左右开始,全省高速已经开始逐步封道,其中杭州周边高速杭宁、沪杭甬、杭金衢、包括绕城都已全部封闭。

  高速交警孙浩告诉记者:“到晚上9点10分许,除杭千高速正常通行,杭徽高速限流外,浙江省其他高速入口已全部封道。”

  高速交警部门预计,12月1日早上9点左右,所有高速公路将逐渐恢复,建议大家高速出行选择上午10时之后,为安全期间,杭州高速交警将在今天6点30分至7点30分采取在高速公路带路通行措施。

  杭州萧山机场也有航班因大雾受到了影响,昨晚10点以后,当日还剩39个进港、23个出港航班未起飞或是降落的,候机楼未登机的旅客约有1350人。萧山机场工作人员表示,会根据大雾情况择时起降,“对于未能按时起飞的旅客,机场方面将做妥善安排。”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