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海军缺经费无奈拍卖航母 曾参加马岛战争(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2月01日10:03
  
 
                            英国海军“无敌”级“无敌”号轻型航母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11月30日,英国海军发言人表示将出售著名的无敌号航母。无敌号航母曾在1982年的英国与阿根廷的马尔维纳斯群岛战争(马岛战争)中扮演过重要角色。

  美联社报道称,英国海军打算拍卖无敌号航母,但还未透露拍卖底价。据称,英国海军此举是因军费不足所致。另外,不排除英国军方出售其它军事装备的可能性。

  无敌号航母共服役25年,2005年转为预备役。在英国与阿根廷的马尔维纳斯群岛(英称福克兰群岛)战争中,无敌号被用来监视争议地区战事。英国王子安德鲁就曾作为飞行员出现在该航母上,最终战争以英国获得胜利结束。

  2010年7月,英国政府向国防部下令缩减10-20%的国防预算,这也是为帮助缩减英国政府财政赤字。此前曾报道称,英军方要对不必要的军事装备进行裁减,不排除出卖2011年到期的猎犬战斗机(BAE Harrier)。


    这是无敌级航母第三艘:R07“皇家方舟”号,1978年12月开工,1985年11月服役。

  “无敌”级全长206.6米,宽27.7米,标准排水量16000吨,满载排水量2.1万吨,主机为4台“奥林普斯”TM-3B型燃汽轮机(这是世界上首次将燃汽轮机作为航母主机),总功率112000马力,双轴双桨,最大航速28节,18节时续航力7000海里,全舰编制人员1051名,其中舰员685人,航空人员366人。其建成时的标准载机为8架“海鹞”式垂直起降战斗机和12架“海王”直升机。(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