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维基解密曝光美国机密 > 维基解密消息

美泄密小兵自称用LadyGagaCD拷走美军密件(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01日12:34
美国小兵曼宁涉嫌提供数十万件机密文件给维基解密网站,引发外交大风暴。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2月1日报道,对反战人士来说,美国陆军一等兵曼宁(Bradley Manning)是个英雄,他“奋不顾身”地提供大量美国机密文件给“维基解密”。对其它人而言,他则变成了在战时出卖国家的“叛国贼”。

  报道称,对曼宁的儿时玩伴摩尔来说,现年22岁的曼宁还是当年那个困惑不安、对环境适应不良,每当被忽视就会抓狂的曼宁。老家俄克拉何马州的同学记得,瘦小的曼宁经常表明拒绝主流观点,尤其是宗教,因而受到排斥。摩尔说,每当人们不听曼宁说话或者不了解他的发言时,曼宁就会拿课本猛砸书桌。

  曼宁的父母在他13岁时离婚,他跟着英国籍的母亲搬到韦尔斯。美国腔已让曼宁遭到嘲笑,同性恋的标签更是雪上加霜,霸凌日益恶化,母亲只好把他送回美国跟父亲住。凭借程序设计的本事,曼宁在一家软件公司工作,还是因为无法控制脾气,很快就被开除。

  父亲发现他是同性恋,将他扫地出门。2007年,曼宁窝在车上几周后,决心入伍,希望存钱念大学。但美军对同性恋的“不问不说”政策(同志若揭露自己性向就必须强迫退伍),让他入伍后发现自己又变成弱势族群,受到不公平对待。

  他被派往伊拉克做情报分析后,对伊拉克和阿富汗民众产生认同,觉得他们和自己一样,是美国政策的受害者,这是他决定公布“真相”的动机之一。

  今年5月,据信是他向“维基泄密”网站爆料后不久,曼宁开始与另一名计算机黑客拉摩通讯,并在网络上吹嘘自己如何以一张歌手“Lady Gaga”的CD“移花接木”,洗掉音乐,换成下载的机密文件,在神不知鬼不觉地情况下,就这样夹带大量秘密资料离开了基地。他向后来举报他的拉摩表示:“我可能干下了美国史上最大规模的资料外泄事件。”

  报道称,曼宁5月在科威特被捕,明年将上军事法庭受审。他涉嫌的8项泄密相关罪名若成立,最高可被判处52年徒刑。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