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维基解密曝光美国机密 > 维基解密消息

阿桑奇染发防追踪 称明年将搞垮几家大银行(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12月02日00:31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
    “维基解密”远未停歇,史上最强解密即将登场。11月29日最新出版的美国《福布斯》杂志披露,“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11月初接受该杂志专访时言之凿凿地表示,他目前还坐拥“一座巨大的秘密宝藏”,其中一多半涉及美国多个银行和财团的内幕信息,搞垮一两个银行没问题,这就是“维基解密”想要的结果。

  在11月11日细雨绵绵的早上,阿桑奇在英国伦敦某公寓接受了《福布斯》记者专访。他一头标志性的银发已被染成了棕色,阿桑奇说这样是为了防止有人追踪他。

  阿桑奇表示,他目前还坐拥“一座巨大的秘密宝藏”,其中一多半涉及美国多个银行和财团的内幕信息,计划在明年年初公之于众;届时“涉案”财团或银行将被折腾倒闭,其影响将不亚于当年的“安然丑闻”。

  什么时候?哪家银行?都有哪些文件?对于此类问题,阿桑奇没有给出任何具体的解释。他仅表示,即将在明年初曝光的机密资料会在美国经济界掀起另一场“安然”风波,再次让公众了解到公司内部交易、暗箱操作等种种龌龊丑行。据称这一系列解密将逐步升级,其带来的冲击力将超过以往任何一次“解密”事件。

  (据《重庆晚报》)

  链接

  国际刑警组织

  对“维基解密”创始人

  发红色通缉令

  国际刑警组织12月1日表示,已经对泄密网站“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发出国际通缉令,并提醒各成员国逮捕阿桑奇。

  据报道,国际刑警组织在网站上表示,基于瑞士当局11月18日发出的“红色通缉令 ”,决定协助瑞士检方,在全球范围内通缉阿桑奇。现年39岁的澳大利亚人阿桑奇被指涉嫌性骚扰和强奸。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