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外长:伊朗准备就核计划与西方国家进行谈判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02日02:05
  新华网科威特12月1日电(记者 杜健)伊朗外长穆塔基1日在这里说,伊朗准备就其核计划与西方国家展开谈判,但不会做出任何让步。

  穆塔基1日在这里出席了苏丹东部地区援助和投资国际会议开幕式,并在当天下午的记者招待会上回答了媒体有关伊朗核计划以及伊朗与海湾国家关系等问题。

  穆塔基说:“我们支持谈判、协商和对话,但这并不表示我们将会做出妥协或改变自己的立场。”他说,国际社会的发展需要对话,伊朗也愿意加入到这些对话中来。他说:“我们希望看到进行建设性对话的良好意愿,毫无疑问,现在需要讨论的是谈判的日程。”

  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初步定于本月5日与伊朗展开新一轮核谈判。美国等西方国家指责伊朗以和平利用核能为由秘密发展核武器,伊朗则坚称本国核计划完全基于和平目的。

  穆塔基当天还与科威特埃米尔(国家元首)谢赫萨巴赫·艾哈迈德·贾比尔·萨巴赫就地区局势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